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为机关哲学教工党支部、本科汉语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王晓妍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4:13   点击数: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6月16日19:00,人文学院机关哲学教工党支部与本科汉语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联合举行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向仲敏书记为大家主讲专题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四川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曾到眉山市中心城区,参观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三苏祠,了解三苏生平、主要文学成就和家训家风等。在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引用苏轼不少富有哲理的经典名句,生动传神,寓意深邃。在本次党课中,向书记也撷取了其中部分用典,结合专题内容,带领大家一起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向书记首先提出了个人思考,将总书记的讲话归纳为“保障粮食安全,着力乡村振兴”、“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筑牢生态屏障,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就业工作,树立正确就业观”、“勇于迎接挑战,抓好科技创新”以及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强调要多维度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习总书记考察调研大学生就业工作,向书记也表示这是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大关注。学院教师应该关心关怀、帮助引导同学们实现就业;党员同学也应带好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不断学习技能、提高本领,才能实现优质就业,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结束后,部分教师、同学分享了心得感悟。本科汉语党支部的高雅茹同学认为总书记的关怀十分振奋人心,她也结合自身求职经历谈到,要树立正确的观念,毕业后进入全新的环境也应保持虚心求教的心态,不断向前辈以及周围优秀的人汲取养分,在岗位上锻炼提升自己。她也向支部其他同学强调,面试官看中学生在学校里的经历,在学校的时候应该多方面拓展和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在求职道路上才有更大的竞争力。机关哲学教工党支部王晓妍同志谈到,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曾经也是学工队伍的一员,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好学生,为毕业生就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