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联系支部】人文学院音乐教师党支部与本科音乐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撰稿:杨天鑫 摄影:田杰、杨天鑫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6:31   点击数:  

2022年6月16日下午14:00,人文学院音乐教师党支部和本科音乐党支部于音乐系音专一教室,共同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会议由音乐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尚琴老师主持开展。

首先,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红带领大家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生活是靠劳动创造的,大家要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起来。他勉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音乐教师党支部书记周尚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精准思维,做到谋划时统揽大局、操作中细致精当,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目前音乐系已经成立的“青年先锋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工作做到细致。

之后,本科音乐党支部书记卢琴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习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进了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音乐党支部的一员,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深入了解,并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接下来,音乐教师党支部刘飞云老师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18岁于云南昆明从军,19岁入党,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身体力行的践行了几十年,刘老师讲道:“看到音乐系有这么多思想积极上进的同学,我心里非常高兴!”刘老师嘱咐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为音乐系营造一种良好的班风、学风,其次,同学们要怀有公心,热心奉献不要计较得失。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同学学习,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