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联系支部】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立昌为本科广告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黄珍玲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18:24   点击数:  

2022年6月16日14点30分,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人文学院本科广告党支部于X30606教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立昌同志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首先,郭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讲话内容。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明确了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向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随后,郭书记从年轻干部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根据群众需要做好事实事、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要有战略定力和耐心以及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这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郭书记表示,年轻干部有机会可以去井冈山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井冈山精神,这样才能更加深刻地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此外,郭书记还嘱咐同志们,真正善于谋划的人应该是善于把百分之八十的精力放在很重要但是不紧急的事情上,要立长志而不是常立志。希望本科广告党支部的同志们带好头,坚定信心,磨练毅力,不断学习技能、提高本领,从而更好地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郭书记强调,“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工作也在进行中,作为大学生应该要有关注二十大召开的意识,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黄珍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