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18级中文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6:07   点击数:  

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传达下去,2018级中文班党支部于2019年10月31日12点在9308教室组织召开会议,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会议共有两项内容,第一项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项是学习“身边榜样”陈建同志的事迹。

 

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作为基层党员的我们首先应当明白什么是党纪,有哪些原则。《条例》明确了哪些是党员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哪些是党员禁止进入的“禁区”。身为党员的我们始终要记得不碰底线,不越红线,经得起检验,才能做合格党员。

 

 

接下来全体党员继续学习了“身边党员”陈建同学的事迹。陈建同学身为党员,看到女生落水便奋不顾身的入水营救,最后成功救起落水女生。李山秀同志谈到:“要向陈建同志学习这种奉献精神,遇到危难要迎难而上,沉着应对,才能真正做到将党的先进性践行到生活中,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到极致。”毛倩同志则表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条件见到落水女生去施救,但是我们应该时刻发扬党的群众性原则,要时刻心系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例如最近支部开展的为身边干一件实事的活动,我们支部有同学选择了收集大家的衣服进行旧衣捐献,这既响应了国家的环保政策,又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