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级中文硕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1:28   点击数:  

2018级中文硕士党支部于2019111413点在9308教室组织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点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对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学习我校王顺洪书记为全体中层干部讲授的党课内容:“在交通强国征程上西南交大的责任担当”,这份文件进一步结合我校实际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指出了明确方向——以科研报国。学习过程中,李山秀同学指出:“当代接受高等教育的我们的命运与未来国家的命运是紧紧相连的,如果我们能够将我们的课业、学习目标与国家和时代的使命紧密相连,努力学习,施展才干,这既是我们人生的巨大成就,也将是对社会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对于我们文学专业的同学而言,一定要把专业特色与国家特色制度结合,才能做出符合时代特色的科研出来。”

    坚定不移的提高精神境界是党员同志的首要政治任务,而本次当日活动中“学习先进讲话”的两项学习内容就能够充分促进同学们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是我们今后学习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而王顺洪书记的讲话则鼓励同学们学思践悟,为做好思想觉悟与学习科研的结合提出了明确要求。

    针对“观看榜样成就”这一主题,全体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观看结束后,高艺菱同学表示:“除了之前就已经学习过的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外,出现在节目中的每一个人都是一盏明灯,为我们在党员应该做到的事项上树立起了一个标杆。以李萌为例,该同志从部队复员后竟自愿决定到环卫系统工作,并选择了抽粪班,从11年到现在已经在一线抽粪工的工作上坚持了8年,她的爱岗敬业,她的坚守,她的以服务人民为先的意识都值得我们深深牢记。”

   

    本支部采取各自线下观看,集中研讨的形式来交流“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的参观心得体会。首先,大家被如今先进的技术和网页制作的精美所震撼了,网站浏览参观时通过全景式3d手段生动再现了展览全貌,营造出在场之感。浏览时还可以自由选择参观内容,并提供了相应的语音解说,使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我国计算机技术的腾飞;其次,回顾70周年的历史,我们为我国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这些速度快、体量大、质量高的成就而感到骄傲,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也反过来不断鞭策我们要在前辈的基础上更加努力的学习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