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文系教工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董首一 中文教师党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5月26日 09:02   点击数:  

2020521日下午3点,中文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赵静副教授、支部书记吴德利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德利老师主持。

首先,赵静副教授带领教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精神。具体有: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等十四项内容。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教师深切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

其次,支部书记吴德利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体包括“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四项内容。总书记指出,当前防疫工作要“立足地区特点和疫情形势因应施策,把武汉和湖北作为全国主战场,对其他省份加强分类指导,严守‘四道防线’,步步推进、层层深入,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的战略格局。”

最后,中文教工支部教师作了热烈讨论。周俊勋教授指出,中文系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捐资、捐物,做出了先进表率,之后应当继续坚持。沈如泉副院长在疫情期间对研究生面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对参加面试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特别对青年党员教师魏刚老师的辛勤付出提出表扬。广大教师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团结在总书记周围一定能够全面取得抗疫工作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