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2019传播哲学党支部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来源:冷宇 硕士2019传播哲学党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0:40   点击数:  

2020年5月22日下午6点,人文学院传播哲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冷宇同志的带领下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包括两个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马克思主义政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突出强调了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个根本性问题,抓住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和魂;深刻阐释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信息时代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为做好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贫困地区长期贫困,面貌长期得不到改变,群众生活长期得不到明显提高,那就没有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那也不是社会主义。在领导脱贫攻坚的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这就是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随后,支部成员对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疫情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我们要抱着必胜的心态与困难战斗,努力克服艰难险阻,以自身专业知识为支撑,为脱贫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