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刘宇 博士党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6月02日 08:43   点击数:  

202053016:00-17:00,人文学院博士党支部在微信党支部群里进行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

党员同志们通过理论学习,结合当下,热烈地进行了讨论。彭剑同志指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本次疫情期间显得尤为重要,也得到了检验,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王飞同志认为:“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与这个国家的历史传承和文化传统密切相关的。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在中国大地上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办法。”于潇怡同志提到:“事实证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

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支部成员随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立志要将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崇山峻岭间、将梦想书写在大地的绿水青山边、将科研做在人民的迫切需求中、将学问落在社会的现实里,以明德为旨归,以深沉的家国情怀和扎实的学术功力,植根中国大地、观照中国现实,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勤业精业中做好社会表率,展现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专业博士生们应有的担当、作为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