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党委委员沈如泉为2019级硕士中文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唐丹 2019级硕士中文党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5:42   点击数:  

202064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2019级硕士中文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学习会议。人文学院党委委员、2019硕士中文党支部联系老师沈如泉老师为支部讲授专题党课,2019硕士中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何佳主持。

会议伊始,沈如泉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从“何为变局”、“有何变化”“该做何解”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长期以来西方主导的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改变,对此,党员同志应认清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担当作为、敢于斗争。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围绕疫情期间在家学习效率低下”“党员发展名额较少”“学期末作业提交等问题展开讨论和沟通。党委委员沈老师以个人经验以及学院相关会议内容对党员的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对疫情期间如何践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有更为充分的了解。大家表示,作为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所蕴含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