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本科汉语党支部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组织生活会

来源:陈萌萌、崔洁 本科汉语党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0:27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生日,学习先进战疫故事,人文学院本科汉语党支部于63010:3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本科汉语党支部书记刘晗悦同志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主要分为,本学期支部工作总结、志愿者代表发言、先进战疫故事分享、自由讨论等环节。首先,王岚同志代表支委会对疫情期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指出支部本学期线上工作具有活动层面广泛深入、活动形式灵活多样、活动主题现实深刻等特点。本科汉语党支部始终处在不断自我革新和发展中,支部结合上学期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党员教育管理上存在的具体问题,于本学期拟定并实施了整改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本科汉语党支部成员纷纷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曾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徐舟雨同志和李奕潼同志为各位分享了他们的防疫志愿者经历。李奕潼同志感触颇深:“在疫情面前各行各业都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参与到对抗疫情的斗争中。邻里之间的团结与温情让我动容,带上象征使命的红袖章,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我感到十分的骄傲。”


紧接着,栾潇同学分享了收集整理的支部外战疫故事。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3届毕业生周泽民,毕业后入职中建三局。他在疫情期间火速驰援,主动申请成为第一批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的“青年突击队”队员,在十天十夜的奋战中,他积极建言献策,与同事铆足干劲,保证了工程进度。此外,栾潇同学还介绍了两位医务工作者,一位是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同志,他身患“渐冻症”却仍坚持长期从事医疗一线工作;另一位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同志,他“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的一番话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意识。


会上其他同志、同学均踊跃发言,对总结分享以及支部工作等都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高宜琴同学和宋群同学认为培养人联系制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支部同志的沟通交流拓宽了自己的思路、深化了对理论的理解。陈萌萌同学认识到自己的党性修养不能放松,崔洁同志意识到必须在思想和行动上全面“武装”自己。

最后,向仲敏书记对本次线上会议进行了评价,他认为无论是政治学习、会议开展还是其他方面都体现了汉语党支部的示范标榜作用:在各项措施落实的过程中,本科汉语党支部的同志和同学们不断发扬“组织生活不中断,政治学习不放松”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向书记寄语各位支部成员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学生、认真踏实的青年党员,希望支部师生都能够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