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音乐支部开展 “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郁胜宇 本科音乐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14:32   点击数:  

2020年7月1日下午15:00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本科音乐党支部根据《人文学院党委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精神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一系列活动,主要内容为线上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

首先,支部党员王琦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七一”专题师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录制而成,视频内容围绕四个主题进行展开分别是:1人民至上,2追求真理,3传承西迁精神,4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观看完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宋永杰同志分享了关于他和他身边的抗疫事迹,当时正值冬季,宋永杰同志所在的山西大同更是寒冷刺骨,他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来往车辆信息,白天黑夜轮番值班,让大家深深体会当青年党员同志的担当,张靓怡同志、王琦同志随后也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事迹,包括做社区志愿者、帮助运送防疫物资、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防疫知识等等。支部书记卢琴同志对于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战“疫”,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给与肯定。

最后,王琦通知对于支部打造疫情防控特色案例素材库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位支部党员纷纷表态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