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广告党支部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主题学习

来源:何映雪 本科广告党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7月08日 12:28   点击数:  

5月28日,人文学院本科广告党支部召开第十四周线上主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本次学习由程佳琪同学主持,主要围绕“学习要求”“习近平谈打赢脱贫攻坚战”“习近平赴陕西考察与扶贫”等三方面展开。

本次学习的目标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郑重承诺;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是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等。

学习中程佳琪对习近平的相关论述进行了分享和分析,她表示,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扶真贫,真扶贫,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才算是真正的成功。随后,程佳琪还对习近平4月21日前往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进行脱贫调研的情况进行梳理。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各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张宇表示脱贫不仅是每一个挣扎在贫困线周围及以下老百姓的殷殷期盼,也是全世界的共同希冀。“凡作事,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在这脱贫攻坚验收之年又突逢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变故。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全国上下都要时刻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路炜同学提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既深深体现了我们中国人今天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如今我们站在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集中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