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联系支部】本科汉语党支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王岚 徐舟雨 本科汉语党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11:32   点击数:  

新学期伴随新气象、开启新征程!2020年9月16日上午9时整,本科汉语党支部在X8321教室顺利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经严格讨论、慎重审议和无记名投票,通过了支部预备党员的按期转正决议,改选出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本次党员大会由本科汉语党支部书记刘晗悦主持,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参会作指导工作。

首先,刘晗悦同志清点、统计了到会人数,向大会在座的同志们宣读了党章、党规中关于党支部工作、党员管理等相关条例。党员大会现场的纪律良好。

紧接着,袁文林、李奕潼等五位预备党员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他们的入党介绍人充分考察了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和工作情况,作出了自己对培养对象的客观评价。其中,徐榕利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王岚指出:“徐榕利同志在政治上、思想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做到了‘两个维护’,在党支部的日常组织生活中表现积极,主动地配合了党支部的各项安排。”

预备党员的自我汇报和学习总结展现出支部在日常管理和集体教育方面的充分履职。支部在成立一年多以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重要抓手,保证了支部成员思想政治学习的正确方向。

本次党员大会的第二项重要议题是关于支部委员会的改选,王岚同志代表本届支部委员会进行了任职期间的工作报告,从支部专题活动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员队伍发展联系状况等不同层面陈述了上学年的支委会工作概貌。徐舟雨同志建议,支委会应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组织意识,在往后的工作中只要有利于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发展的办法都要敢想敢试,争取解放思想上台阶、加强学习出活力。

通过本届支委会拟定的选举办法,在支部同志提前报名自荐和民主投票后,徐舟雨、王岚和崔洁三位同志被推选为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三位新当选的支委表示,积极协调学生支部成员的时间安排,提高各位同志在组织生活中的实在感和收获感是支委会的工作职责,而业务精通、作风务实、业绩突出则是将来要达成的目标。支部书记刘晗悦同志希望新一任支委成员能够努力工作,不断开拓进取,为支部的长足发展献计献策,再创佳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向仲敏书记评点了本次党员大会,寄语本科汉语党支部在学院各支部中营造学做先进、争当先进的深厚氛围,把本科汉语支部建设成学校学生支部的“排头兵”。

通讯员:王岚 徐舟雨

QQ图片20200916163830

9 -16(1)

9 -16(2)

9 -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