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汉语党支部开展“四史”及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主题研讨活动

来源:崔洁 周芸靖 本科汉语党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0:02   点击数:  

2020年9月17日下午15:30,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本科汉语党支部以“青春的我,信仰的光”为主题在“学习强国”APP学习群中展开线上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的目的在于促进支部成员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志们的发言饱含激情、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体现出了对“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响应。

在线上研讨开始前,支部成员提前预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与“四史”有关的基础知识。结合个人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切身体会,对了解到的先进抗疫事迹和人物表达了自我感受,从不同角度领略了我国的抗疫风采。

党支部副书记徐舟雨同志谈道,面对严重的疫情,中国主动联合世界其他国家,携手合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中国秉承着“天下一家”的理念,诠释了为世界谋大同的正确态度,展现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之后,崔洁同志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切入,她提到“国有难,召必应”,中华的家国文化在抗疫过程中起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正因为各个民族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国家才能克服困难。魏岚同志从分享了人民警察阿真的事迹,她指出自己也想成为一个同英雄阿真一般的人,铭记入党初衷,用青春与热血践行誓言和初心。

“科学是战胜病毒的决定性力量。”周芸靖同志认为,必须让科学防疫贯穿全程,推动科学发展与技术创新。李奕潼同志在这次疫情期间,参与了家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说明了党员的责任问题。她认为基层党组织联系人民群众是最广泛也是最直接的,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关键时刻冲得上来、干得下去。王沁岚同学对比了中国和西方国家的疫情防控效率差异,“在防控疫情过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明确了正确处理社会整体、群体和个体之间利益关系的基本准则,同时也强化了社会成员的集体意识。”

活动最后,王岚同志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的事迹为例总结道,战胜疫情离不开优秀的共产党员与基层的党组织成员,党员坚定信心、时刻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始终高度配合并执行着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为人民办实事,把人民的生命安全牢牢记在心中。正因为他们和广大群众力量的支持,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通讯员:崔洁、周芸靖

9 (2)9 (3)

9 (4)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