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2020级中文支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发挥党员作用”主题学习

来源:唐恬甜 研2020级中文支部   发布者: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2: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工和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20级中文硕士党支部于2020年9月20日晚8点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第一次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艳菲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积极防控疫情,发挥党员作用。会议开始,李艳菲同志从“推进学校有序复工复课”引入,紧紧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随后刘丹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青年的战“疫”担当》视频,感受在疫情危急时刻,一代杰出青年勇士们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同学们在观看完视频后纷纷发出了“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党员更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等真切感叹。随后刘丹同志带领大家浏览了《缺氧不缺精神——抗疫先锋刘之超》文章,了解了西南交大附属医院刘之超同志的先进事迹。

IMG_2197

紧接着由两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分享。首先文倩同志分享了疫情期间她在重庆酉阳攻打这次疫情防控战的真切体会。“大家完全没有时间筹备口罩,乡长李诗令同志和组织委员江雪梅同志仅靠家里备用的纱布口罩足足撑了一个星期,戴了又洗洗了又戴,最后因细菌感染等因素导致嘴唇边全是发红的小泡。并且,乡政府陈书记连续29天未能家,每天都在乡内督查、值班,不垮出可大乡一步。宣传委员黄陶同志主要负责中坝村的督查,中坝村是与湖南省交界的一个村落。他和相关基层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连续20多天未能回家。饿了就靠当地小卖部的八宝粥、方便面支撑体力。还有,程香村党支部书记彭武建同志,家中有一位因车祸刚出院的儿子,但他却无暇照顾,舍小家为大家。全村涉湖北人员摸排、入户排查登记、宣传防控知识等等都看得到他的身影。给村民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冒着严寒,戴着耳罩口罩,骑着摩托,驼着音响向全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画面。”

45C2158A0A047F00F62360F43D73FD50

李薇同志分享了她在居家期间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的一些日常。“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虽然没有奔赴一线,但依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工作方面,通过线上办公,收集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整理社区抗疫行动资料,调查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情况,通过撰写新闻稿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我每周参与党支部的线上讨论,和各位同志交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分享抗疫心得;积极参与班级和党支部组织的捐款行动,为前线抗疫贡献微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响应号召,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去公众聚集场所,外出要佩戴口罩,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IMG_2203

听完两位同学的分享后,楚莹莹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如何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用自身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并承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自身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同学。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之后2020级中文班的全体党员都签订了党员责任状,努力做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宣传防疫知识,重视社会安全;听从学校安排,协助学校工作。齐心协力,攻克艰难,努力做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