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外合作与交流 >> 正文

与泰国西纳瓦大学合作项目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wy     日期:2014年06月24日 00:00   点击数:  

 中国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与泰国西纳瓦大学
          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等合作项目意向书

中国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以下简称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是中国知名的新闻传播类学院之一,泰国西纳瓦大学是泰国综合排名名列前茅的私立高校。
基于两院2013年6月在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的会谈,现达成意向书共同推动双方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实施两院在新闻传播类专业本科2+2双学位及其他合作项目。
I. “2+2”和“3+1” 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目前,两院首先着力于新闻教育本科层面双学位的联合培养项目,具体细节如下:
本科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
1)
第1学年     第2学年     第3学年      第4学年

西南交大      西南交大       西纳瓦大学      西纳瓦大学 
2)
第1学年     第2学年     第3学年      第4学年

西南交大      西南交大      西南交大       西纳瓦大学 
       
 1.  学生名额
按照项目要求,拟于2014年8月起,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将首先派送1-3名已修完两年或三年课程的学生赴泰国西纳瓦大学进行为期两年或一年的学习。参加此联合培养计划并达到要求的学生将同时获得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和泰国西纳瓦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如果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或泰国西纳瓦大学认为学生没有修满足够的学分,可以令其延期毕业。
   
2.  选送要求
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应满足以下条件:
1) 在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修完一、二年级或一、二、三年级课程;
2) 通过由泰方委托中方进行的面试以确定学生是否符合要求;
3) 学生须提交一份参加此项目的学习计划书;
4) 一至三封推荐信。

3.  学分与学费
1) 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赴泰国西纳瓦大学学习的大三、大四学生,将主要学习泰国西纳瓦大学高年级的课程并获得学分。学生需要完成的学分数,将在泰国西纳瓦大学本科生学术顾问验证学生的材料(主要是该生在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学习的课程与成绩)后决定。
2.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可以在泰国西纳瓦大学所设的下属院系中自主选择学习方向,包括:媒介融合新闻、杂志新闻、新闻摄影、纸媒和数字新闻、广播电视新闻、新闻研究以及战略性传播等。
3.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的学生将依照泰国西纳瓦大学国际学生的通用标准支付学费。西纳瓦大学将酌情给予50%上下的奖学金,奖学金比例会根据学生情况浮动。

二、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的“泰国教学周”项目
从2014年5月底起,泰国根据双方教学合作需要,由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发出邀请,派出教师在西南交大艺术与传播学院开展教学周课程,具体课目等细节将另文确定。

三、其他待议事项
由于以上内容为两校间建立的新的合作项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双方本着平等互惠的原则,协商解决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包括教学课程、师生交流的细节问题等。双方将不断拓宽合作范围,延伸更多合作项目。具体事宜将进一步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