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悦读人文,书写新生】嘿,未来的“你”在等着你呢——记人文学院2017级新生专访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7年09月04日 00:00   点击数:  

“想到大学,最让我兴奋的应该是一个‘机会’吧,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一个遇见更好的自己的机会。在这里,我似乎可以看见未来无数种未知的可能性。”来自2017级广告专业的赵文哲同学说到。

831日,人文学院新生报道工作接近尾声。除三位同学尚未报道,剩下的248名新生均已完成入学报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汇聚在人文学院大家庭中,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暑假建立的人文新生群已经让新生们打得火热,迎新志愿者们的热情周到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并不感到陌生。“虽在异乡,却非异客。看到你们好亲切,处处都能感受到你们的热情和关怀,真的特别感谢。”广告专业路炜同学的家长如是说。在谈到对交大的第一印象时,赵文哲同学激动地说到:“之前总是听家里的长辈提到唐山铁路学院是如何如何的辉煌,没想到自己最终真的来到了这个地方。喜欢成都的悠闲、随性,交大校园的风光也是令人沉醉,我相信自己可以在这里度过有意义的四年。”

但这些第一感受也无法掩盖新生们对于即将开启的生活的无限向往,和对未来的踌躇满志。当提及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时,来自传播专业的杨淼说到:“感觉交大的学习氛围很好,在清晨就能看到很多学长学姐们穿梭在校园里,而不是窝在寝室睡懒觉,这让我感觉特别有动力。我想要在这四年里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毕竟大学是与社会过渡的一个衔接口,最终目的也是要投入社会的。希望自己不仅能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将知识与生活结合。最后一点,则是能考到的证当然都要考啦。”


“悦读人文,书写新声”,是今年的迎新主题可以说是和很多同学的憧憬和想法不谋而合。杨淼同学谈及自己的理解时说道:“我觉得这个主题的关键在‘悦’和‘新’上学院迎新的目的就是想要让我们感受到学院的魅力,通过这段时间增进对于人文学院的了解,应该是让我们以一个愉快的心情走进大学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另外,我们是新生嘛,对于学院来说也算是一股新鲜血液,这当然也就需要我们加倍努力,不断充实挑战自己,以徐飞校长提起过的‘五有交大人’来要求自己,合力书写学院的新篇章。”


“怎么过好大学生活?”一千个人可以有一千种答案。别人或许会有很多说法和建议,可是也就只有自己清楚,有些道理,只有自己吃亏、摔跤后才会明白。但没有关系,如经典阅读活动那般倡导的,学会读书总不是坏事,更好的自己在更好的未来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