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工组召开学期工作部署会暨“辅导员成长计划”启动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7年09月14日 00:00   点击数:  

2017年9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例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部署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会议由人文学院学工组组长曹乔主持,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启动了“辅导员成长计划”,此计划目的在于进一步的培养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促进辅导员对自身工作加以梳理和思考,加强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迈进。辅导员成长计划将由学院辅导员根据自身兴趣和工作方向,结合学院具体工作,进行思考和讲解,激发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同时,也将邀请在心理教育、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专家、老师,为辅导员提供培训,助力辅导员自身的发展。

“辅导员成长计划”第一场由学工组副组长刘爽老师主持,分享了中美两国学生事务工作的差异,梳理了当前学生工作的几大困难,并针对人文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考。刘爽老师提出学生工作要常思考常研究常总结,平衡好事务工作和科研工作,注重沟通艺术和管理艺术,寻求资源,培育自己的亮点。

接下来,刘明月老师总结了我院2017年迎新工作。2017年迎新工作我院早布置、早规划、早落实,特色突出,有条不紊。结合一学一做活动,设立了团员先锋岗、招募一批志愿者和学生干部助力迎新工作。暑假期间相继开展了多项新生活动,以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同时结合我院学科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经典阅读进寝室”等颇具人文生活气息的活动,受到新生的好评。

最后,曹乔老师介绍了学院学工组下半年的几项重要工作,并且总结道:“目前各项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希望各位老师将新生系列活动、党建工作、毕业生就业动员指导以及学院的精品工作、重点工作落实抓好,并在细节上有所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