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工组开展第三期“辅导员成长计划”培训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00:00   点击数:  

1026日下午2点,人文学院学工组邀请到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研究员李怀杰老师,就“网络思想教育”为主题开展讲座与交流活动。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李怀杰老师以电子科技大学为例,与老师们分享了电子科大在平台构筑、内容创建、队伍建设和机制建设四个方面的优秀做法。同时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启发在座辅导员如何更好的开展网络育人工作。他详细介绍了学生画像系统的应用,联通全校数据,老师们可以抓取食堂数据作为学生贫困认定的依据,可以抓取寝室逗留时间来确定学生的发展轨迹和预测成绩等等,让老师们感受到大数据的全面、多样和实用。

随后,老师们分别就数据应用、课题研究等诸多问题与李怀杰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怀杰老师以人脸识别为例,介绍了大数据在寻人等方面的应用。最后,李怀杰老师为老师们介绍自己的论文写作方法,在选题、写作方式、文章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我院辅导员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