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09:26   点击数:  

6919时,人文学院本科2019级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在犀浦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桎宏老师主持。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中公教育梁萧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立昌、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晗悦老师莅临指导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周桎宏老师上台做开场讲话,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及老师。周老师谈到,2019级的同学们即将进入大四年级,为了缓解大家的焦虑迷茫情绪,树立正确的就业升学观念,学院精心策划了本次会议并邀请了来自学校就业处及中公教育的领导、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就业和考研两个方面的讲座指导。

接着,招生就业处黄处长上台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情况及就业准备。黄处长首先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请每位同学在纸上写上最想了解的就业方面的问题,随后一一进行了解答。黄老师从就业形势、就业合理定位、职业准备三方面介绍了如何准备就业。黄老师着重介绍了就业形势,提到许多同学忽略宏观就业形势,导致错失机会或选错方向。她谈到,就业形势如今面临结构性矛盾,同学们应该了解矛盾所在,根据就业形势以及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目标。在介绍就业合理定位时,黄老师展示了往届人文学院毕业生就业渠道数据、应届生就业面临的问题以及新的就业形态和机会,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到就业选择和情况,鼓励同学们可提早做准备。随后,黄处长给现场同学提供了几个做好职业准备的建议,她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现有资源,多多关注学校的就业网站或者就业公众号等权威信息发布渠道。

之后,中公教育梁萧老师上台为同学们进行考研备考指导。梁老师从掌握备考信息、制定备考目标、具体备考措施、备考进度计划四方面进行讲解。他首先分析了近年考研趋势以及考试科目;在介绍制定备考目标时提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同学们应根据自身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之后给出具体备考措施以及备考进度计划表,为同学们提供了更详细的信息。

会议最后,郭立昌书记和周桎宏老师分别上台做总结发言,对今天到会指导的老师及领导表示感谢,郭书记强调,希望同学们下去之后一定要好好消化今天的会议内容,谋在当下,赢在未来。

2130分,本次年级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