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求职特训营——求职技能提升专项计划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7年06月09日 00:00   点击数:  

68日下午4时,由人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魏若彧老师主持召开的求职特训营x4350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求职技能及职业素养提升为主题,同时也是对2014级学生召开的毕业动员会。人文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魏若彧老师首先阐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2014级学生即将即将进入毕业班,并已经陆续准备出国、考研、找工作和参加保研夏令营等活动。  

本次的求职特训营内容包括——求职简历制作成功入职从求职礼仪开始以及大学生就业法律法规解读面试技巧考研专题讲解”、“留学专题讲解”、“公务员及基层就业讲解”。

在求职简历制作过程中,魏老师认为写简历前的思考与准备工作很重要,强调要站在求职公司的角度想:对方凭什么录用你?如何才能在简历中突出自己这方面的能力?简历主要包括所获成就、性格、知识领域、技能、工作或实习经历、职业价值观等。同时要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及压力,但不用在简历中写明。同时国企简历和外企简历的遴选标准有所不同,在简历制作中要注意。

    成功入职从求职礼仪开始,求职礼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信的面试状态是由坚定信念、自我鼓励和提前的身份、环境模拟组成的。魏老师也介绍了着装的“TOP原则,分别是着装要与时令、面试国家地区和职业目标对象相协调。面试过程中,走姿、站姿、坐姿和表情都是面试礼仪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求职后的礼仪也不容忽视:求职后最好在24小时之内发出感谢邮件或短信询问结果。

活动结束,魏若彧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人文学院2014级学生能够找到各自理想工作的祝愿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