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新】人文学院关于招聘2022级新生班级协理员的通知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6:42   点击数: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关于2022年迎新工作的部署,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的适应新环境,更快地融入大学的学习生活,更好地开展新生适应性教育和朋辈帮扶引导,我院拟招聘2022级新生班级协理员。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1.此次选拔原则上面对人文学院在校本科生(2020、2021级)及研究生。
2.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家国情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应具备较强的统筹协调能力、组织沟通能力,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原则上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4.为人开朗,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具有一年及以上团学组织、班干部工作经验优先考虑。
5.有较强的纪律性和组织观念,能够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
6.招聘人数:14人(每个专业班级对应两位同专业班级协理员)


二、具体职责

1.指导大一新生学习生活、配合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过渡。
2.协助班导师、辅导员推进评奖学金、选课指导等相关工作。
3.班协每个月组织2-3次全班自习,督导班级学生学习和引导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特别是专业方面的问题。
4.约需提前5天(8月20日)到校参加学院迎新相关工作培训,具体时间待通知。


三、报名程序

1.学生自愿报名,请有意愿同学填写附件中的《2022级新生班级协理员申请表》,交到X31003罗乔美老师处。
2.截止时间:2022年6月24日下午5点
3.学生工作组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志愿者人选进行全面审核,择优录取。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