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悦读人文,书写新生】风里雨里,我们在交大等你——迎新首日记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7年09月04日 00:00   点击数:  

2017830日,西南交通大学迎来了2017级的新生们。连日高温的成都气温骤降至23度,清晨7时,半空中还飘落着蒙蒙细雨,人文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冒着小雨,布置好迎新点,等待人文学院新学子们递上那份躺在行李中,等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学姐学长你好,请问是在这报道吗?

陆陆续续前来的新生们根据志愿者们的引导有条不紊的完成报道手续,按照报到的顺序登录扫码、发放一卡通与新生大礼包、签名登记,最后学姐学长亲自带领他们办理住宿手续完成新生报到。据悉,本届人文学院新生的住宿点分别在北区天佑斋18栋和19栋,而迎新点位居相隔甚远的南区,但志愿者们依旧不辞辛劳,穿梭在北区和南区,带领一个又一个学弟学妹找到他们在交大的。还有志愿者在朋友圈晒出了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笑侃道荣登前三甲的我俩,为迎新事业而奋斗。截至午时13点,她和一位志愿者的步数已高达两万步。此次迎新活动,院学生工作组组长曹乔老师、团委书记刘爽老师、辅导员李雯老师等都参与了指导工作。午时,曹乔老师来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首次参加人文学院迎新工作的曹乔老师特地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今年悦读人文,书写新生的迎新主题,他在专访中作出了解释,主题意在依托学院专业特色,配合经典阅读,通过阅读引导新生进入大学之后能够正确的认识大学的生活,从阅读一本书开始,来陶冶情操、浸润人文气韵。对于251名新生即将拉开帷幕的大学生活,曹老师给出了两点建议:第一是让大学生活全面地充实起来,第二是多结交朋友以磨练心性增长见识。

今年,人文学院新生人数创新高,共有251名本科新生,相比去年的196名的本科新生人数,增长了近30%。迎新首日,截至晚21时,已有217名新生完成了入学报道。其中,汉语言专业61人、传播专业52人、广告专业49人、音表专业55人。明天,迎新工作还将继续进行,为剩下的34名新生照亮在交大的路。


风里雨里,学姐学长们在交大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