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工作】人文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名单公示

来源:院团委   发布者:袁文林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20:37   点击数:  

人文学院全体师生:

        经师生自行组队申报,学院团委审核、校团委审核,我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立项30支,其中3支校级团队(含2支重点),6支校级专项团队(2支“青年红色逐梦之旅”专项、4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21支院级团队,具体立项名单见附件。

【相关工作安排】

1、实践活动参与对象需为西南交大在籍在校师生,以自愿为前提,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的总体要求,以“就近就便,当地实践”为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不得跨地区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和自然灾害频发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学院团委将择期开展安全培训,请各实践队认真阅读《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手册》(见附件)。

3、实践队员务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珍爱生命。遇到危险情况要立即向当地政府、公安机关等单位求助,科学施救。遇到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特殊情况,可申请更改实践时间、地点或取消实践计划,请实践队负责老师及时向校团委报备。

4、请所有团队负责人即日起加入人文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工作QQ群:326421906,后续事宜将在群内发布。

另请校级团队学生负责人加入对应QQ工作群,进群后请将群昵称修改为项目编号(项目编号见立项名单)+队长姓名:校级团队QQ群794782645,校级专项团队QQ群346257568,“同心育人”校企对接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实践活动QQ群758117705。

5、第二课堂学时认定。实践活动结束并提交成果验收合格后,方可开课录入学时,由学院开课录入学时。以社会实践 1 小时计 1 学时,每日时长上限为 8 学时,按项目级别确定总时长认定上限:校级重点队伍和专项队伍总时长认定上限为 16 学时;校级一般队伍总时长认定上限为 14 学时;院级队伍总时长认定上限为 12 学时。

6、请各校级团队派人领取校级实践队队旗,领取时间:6月27日-6月30日工作时间,领取地点:X31003办公室。

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于6月29日17:00前到X31003办公室反映,公示期间恕不接受匿名反映情况。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