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人文学院学工组召开工作例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7月08日 00:00   点击数:  
 

630日上午九点,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了工作例会,会议由闵光辉副书记主持,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年级负责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对于大一的学生,杜茂林老师介绍了最近学生寝室倒迁的相关工作,前期的准备和动员工作已经做好,学生分批搬迁时间也已经定下来。另外,目前大一学生进入了期末考试阶段,要特别加强对学生考试纪律的强调。李雯老师也对大一学生的暑期安排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并提醒学生注意二次选课。接着,魏若彧老师对大二的相关情况作了梳理。她指出,大二学生的工作重点在于安稳和上课出勤等问题。要注意排查学生的安全稳定情况,及时与学生和家长做好沟通交流,确保学生安全。对于目前存在的上课出勤率不高的情况,已经与学生本人做了沟通,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联系,共同敦促学生调整状态。闵书记则指出,对于学生出现的相关问题,要及时并长期性地与家长保持有效沟通,做好预案;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进取,全面发展自己。对于大三的学生,首先由夏爽老师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她谈到,前期通过班会、走访寝室等形式,已经对大三学生的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开展了就业动员大会,讲解了学生面临就业问题时可能会运用到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鼓励学生现在开始做好就业或升学准备。而目前的工作重点在于对学生考试纪律的强调,以及学生暑期实习工作的安全问题。王远方老师对其进行了补充,他说到,大三学生工作的交接平稳顺利,学生也乐意接受学校的统一安排。总体而言,大三学生过渡平稳,但今后工作中还需要注意优秀学生的培养工作。此外,由于大三学生即将步入大四,面临毕业等各项问题,因此要抓紧时间梳理学生学分选修情况,树立就业意识,抓住秋招机会,做好就业准备。闵书记强调,非毕业班级的学生目前都处于备战期末考试的阶段,要敦促学生期末考试复习工作,严肃考试纪律,及时与学生干部进行沟通,掌握情况。针对大三学生因实习、考研等原因出现的校外住宿人员增多的情况,要及时进行统计,了解学生去向,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由于大三学生即将面临就业工作,要及时动员,并指导学生做好就业信息的校对工作。对于大四学生,刘爽老师指出目前毕业生的有关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并对相关统计数据进行了汇报。同时,刘爽老师以自己的经验与其他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讲解了毕业班学生工作的时间节点和重心,提醒老师们要做好周全的前期准备工作;特别是对学生就业氛围的营造,一定要提前进行,让学生们早日树立好正确的健康的就业意识,同时要积极鼓励学生升学和出国深造,让学生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并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闵书记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学期的时间,各位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工作认真,保障了学院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接下来的重心除了继续推进学生各项日常管理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外,还要做好期末考试、假期实习实践等工作,另外对于下学期迎新工作要提前进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