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杨磊、边诗朦成功入选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候选人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6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我校第19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下面简称为研究生支教团)选拔面试工作顺利完成,经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组成的招募工作组初审、面试,监察处全程监督,人文学院学生杨磊、边诗朦成功入选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候选人。全校(包括峨眉校区)共选拔9名同学,我院2名学子入围,他们也是继王增辉、张夏青、罗丹等同学之后又一批入选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人文学子。

1999年各高校开始向中西部派遣首届研究生支教团起,到2016年10月份开始组建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已走过了18年的春夏秋冬。西南交通大学自2011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已连续组建5届研究生支教团,先后选派了五批次共25名具备本校研究生保送资格、具有奉献精神和主要学生干部任职经历的优秀学子奔赴基层,进行扶贫接力工作。历届支教团成员在校团委和当地团县委的指导下,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西部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反响。

在我校历届选派的研究生支教团中,从来不乏人文学院学生的身影。2012年8月,入选我校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人文学院200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王增辉奔赴苍溪县陵江镇中学,与另外两名成员一起开辟了陵江镇中学的支教工作,为往后两届支教团成员的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5年8月,人文学院2011级学生张夏青入选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奔赴我校精准扶贫的对口地区马尔康市和马边彝族自治县,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建设乡初级中学及大院子中学开展了包括“V爱课堂”、“V爱助学”、“V爱之行”的“V爱公益”等一系列创新支教项目,深受彝乡广大群众的好评。

2016年8月,入选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人文学院2012级罗丹同学也同其他成员一起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从上一届师兄师姐手中接过了扶贫接力棒,即将开展新一轮的支教工作。

明年,此次入选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杨磊和边诗朦两位同学也将奔赴偏远地区,他们将继续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传承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师兄师姐们的优良传统,投身于扶贫接力项目,为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我校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人文学院始终响应国家与学校号召,注重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与互助意识,人文学子也连续多年入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我校扶贫接力项目的开展和西部基层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一年又一年,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将薪火相传,西南交大研究生支教团将生生不息,人文学子也将“筚路蓝缕,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