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工组     日期:2016年10月26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10月21日,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例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学生安稳、评奖评优、学生党建、学风考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工作布置。

        首先,学院各位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所带年级的学生安稳问题,比如校园安全、宿舍矛盾、学生心理问题等,并提出了办法,学工组组长曹乔表示,学生工作首先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稳工作是我们工作的基石。同时,做好安稳工作也是对每一位学生负责,一切为了学生考虑。其次,魏若彧老师向全体辅导员汇报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评奖评优工作,魏老师提出评选要细致,挑选要慎重,解释要清晰等要求,并重点关注个别未评上的同学,及时开导。此外,学工组就学风建设和考风建设展开了讨论,刘爽就2016年“学习推进计划”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在新环境和新时代下,我们要转变工作观念,将学风建设嫁接在学生喜欢的活动之中,创新形式。同时也要结合人文学院学生的特点,开展符合人文学院特质的学风建设项目,实现对学生的引导、教育。

        最后,学工组组长曹乔老师就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希望老师们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中期来临要特别召开班会强调学风和考风,让学生有清醒的认识;评奖评优工作要公平、公正、公开,让学生能够及时了解信息。同时,曹乔老师也提出,学院将全力支持学工组每一位老师继续发展,使工作有亮点,自身有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