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走访学生寝室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7年03月02日 00:00   点击数:  

2017228日下午230分,人文学院学工组组长曹乔带领刘爽、魏若彧、王晓妍、李雯、夏爽5位辅导员老师,对人文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此次走访正值新学期开学第一周,旨在了解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的状态,检查寝室卫生及安全状况。

曹组长一行率先走访了位于天佑斋1号楼的人文学院2016级男生宿舍。查看寝室卫生、安全用电等情况,部分寝室东西较多,显得比较拥挤,老师们要求同学们理顺物品、有序摆放,腾出更多空间,同时一定禁用违章电器。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课程学习、作息安排等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嘱咐同学们在新学期里应该多出去运动,经常去图书馆看看书,不要把过多的时间浪费在宿舍里。


    

 

接着老师们来到了位于天佑斋10号楼的人文学院2015级、11号楼的2016级女生宿舍。女生宿舍的干净整洁与温馨布置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嘱咐同学们要在开学第一周的时候好好调整自己以尽快的适应学校生活,要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维护好室友之间的和谐关系,从而促进学习与生活上的共同进步。

随后老师们一行走访了位于鸿哲斋7号楼的人文学院研究生宿舍,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开学的学习思想动态,鼓励研究生们在科研学习上多下工夫,深入参与老师的项目和课题,争取发表优秀的研究成果。

在天佑斋15号楼和19号楼的人文学院大三男生和女生寝室,对于部分男生在寝室打游戏的情况,老师们告诫他们不要花过多的时间在游戏上要努力学习、多多锻炼身体。

    

 

对于这次学生寝室的走访,曹组长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同学们加强安全意识,安全用电、安全学习、安全生活,趁着春天的大好时光,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向图书馆,加强体育锻炼,多到图书馆去坐一坐,无论是学习还是发展兴趣,图书馆都能提供一个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