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文”达艺】继往开来——记人文学院2016年研究生主席换届答辩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6月21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6月15日晚上七点,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6年研究生主席换届答辩在X8526举行。人文学院2014级辅导员魏若彧老师主席团王烁黄丹丹同学担任本次答辩评委,瓦子珺、于潇怡、张若涵及胡琳四位同学参与竞选答辩。

     

王烁开门见山地介绍本次答辩过程——即参与竞选的同学先把自己的名字写到想要竞选的职位上,再做三到五分钟的答辩演讲,最后回答老师和主席团提出的相应问题。

第一位上台做答辩演讲的是瓦子珺她竞选的是主席一职她表示作为人文学院研会成员,在一年的研会工作中收获了很多,做出参与竞选的决定,也是经历了很多的思考和抉择。谈到研会的未来发展,她认为应该做好学院与学校研会的沟通协调工作,在学院和校研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以更加主动的姿态与兄弟学院的研究生会交流学习,做好学院和校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强研会自身建设,扩大自身影响覆盖面。提问环节,王烁同学问到在交大这样的理工类学院,如何结合学院自身的特色来开展活动,瓦子珺回答说:“一是要坚持以往的精品活动Running man ,二是可以结合文科学院优势开展如辩论等相关活动。”魏老师则问到要如何平衡各种工作,瓦子珺解释说自己即将辞去一部分工作,会有充足时间来做好主席一职。

于潇怡作为第二位上台答辩的选手竞选的是分管学术部副主席一职对于过去一年的研会工作,她总结说自己基本完成了所有工作,但与其他学院的交流上有所欠缺。对于未来工作重点,她希望能做好学院四个学科之间学术资源的融合与共享,同时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当问及如何平衡学习与活动的关系时,她认为每个时期的重点都会不一样,自己会抓好重点来做事。

张若涵竞选的是分管宣传部副主席一职,她坦言到自己上学期的工作做得差强人意希望未来宣传部能够增加部门人数定期开展新闻稿培训及除讲座外的其他活动。王烁表示研会宣传部可以加强与本科记者团的联系。

最后上台的是竞选分管文体部副主席一职的胡琳同学,她回忆说过去一年研会办了很多活动,但今年也有一些活动因为经费问题无法开展。王烁提出文体类活动要求参与人数较多,文体部要多与其他学院研究会交流,扩大活动队伍。

     

四位同学答辩完成后王烁表示希望新一届主席班子能认清人文学院研究生学会优点,同时找到方法克服缺点,各部门要多多团结、彼此支持。在主席团和老师商议后,四位同学竞选成功,人文学院研究生学会新一届主席团诞生。合影留念后,本次换届答辩圆满结束。

     

会后于潇怡同学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之所以想要竞选学术部副主席一职是想让自己的研会经历有始有终不留遗憾,同时她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学生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