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学工组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者:党建     日期:2016年06月02日 00:00   点击数:  

62午,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在学院8205召开了工作例会,会议由闵光辉副书记主持,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爽老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学生处学工例会的相关要求,传达了学校党委领导对近期学生安稳工作的有关精神。安全稳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贯彻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细的工作原则。各学院党政领导和学工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关爱学生,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在听取各位辅导员报告了近期工作后,闵书记对学院近一阶段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1.精心做好毕业班学生的相关工作,要特别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答辩整改学生的帮扶工作,加强毕业班学生的安全、守法和爱校教育,鼓励学生以良好心态适应社会,积极建功立业;2.近期要多与学院分管领导、系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积极沟通,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和就业指导工作;3.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要与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交心谈心,要到宿舍、教室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心理情况,加强日常管理,强化思想引领,帮助解决问题,确保人文学院学生的安全稳定4.临近期末,要尽快结束各项团学活动,强化学风建设,教育学生认真复习应考;5.各位辅导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要保持信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同时,学工组也要思考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的特点、个性和优势,思考学生工作如何助力人文类优秀学生人才的培养和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