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文”达艺】四年一夕——记传播学专业本科生答辩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5月27日上午9传播学专业本科生答辩在X8523、X8524和X8525教室同时进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岗教授传播系系主任蒋宁平副教授及传播系教师石磊教授、梅红副教授、杨琴副教授、黄昕恺副教授、李简瑷副教授、胡明川副教授以及杨达维讲师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出席本次答辩。

按照答辩程序,参加答辩的同学在十分钟内对自己论文进行大致阐述,答辩委员会成员根据学生论文内容提问并最终给出答辩成绩。

作为第一组第三位答辩的同学张旭的论文题目为网络媒体中女性形象的变化》。她认为随着全民网络时代的来临,时代背景的转换带动着社会因素的变化,作为社会生活主体的女性形象也在发生着变化。胡明川副教授在听完张旭的论述浏览完她的纸质论文后,指出了她的论文在参考文献和目录方面的一些缺陷此外,她还建议张旭将问卷调查法中的“随机发放”改为“随意发放”。蒋宁平副教授则张旭论文中的格式、英文翻译及注释不一致等问题进行指正。“在座的同学都应该过了四级甚至六级,在英文翻译中要注意语法和用词的精准,不要总是依赖翻译工具。”

吴金铭同学以起点中文网为例,提出《网络文学的营销策略》这一选题。她从网络文学网站入手,根据其盈利模式分析其文献、案例和访谈她还在网络文学网站的研究中引入优质IP的概念并最终提出了网络文学网站的新营销策略。石磊教授而后问及如今的网络文学营销是成功还是失败,吴金铭表示不算成功并详细谈及自己对此的思考基于4P理论,任佩彬同学陈述了她的论文中国视频网站网络自制剧的营销策略研究》。认为自己的论文最大的创新点就是将自制剧看成是商品运用4P理论进行研究。李岗教授认为任佩彬的研究对象——中国视频网站过大,他希望任佩彬同学随后可以进行一些修改。

本次共68名传播学专业本科生参与答辩,答辩评委针对每一位同学的论文都提出了相关建议。答辩最终顺利结束。

记者小札】四年大学生活转瞬即逝,每一位答辩同学PPT的最后一页都有对大学四年老师用心栽培感谢。我想本次答辩既是他们大学学业的一次成果总结,也是一个人生新的起点。祝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