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文”达艺】当泛滥的青春撞上舞蹈——记西南交通大学舞蹈教学成果展演暨第四届运动舞蹈大赛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数:  

5月28日19时,西南交通大学舞蹈教学成果展演暨第四届运动舞蹈大赛在犀浦校区飞碟体育馆举办。包括人文学院在内的18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徐飞校长也亲临比赛现场,并为竞选“舞蹈之星”的选手投票。

    

比赛前,我校体育舞蹈课的授课老师带领学生依次进行了包括形体课、爵士舞课、有氧踏板课、拉丁舞课以及瑜伽课在内的体育舞蹈课程教学成果的展演。各个课程的老师用专业的动作,熟练的技巧一次次博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同时也彰显出我校体育舞蹈教学正一步步走向成熟。

展演过后,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刘江老师宣布第四届运动舞蹈大赛正式开幕。据主持人介绍,此次比赛共分为三个模块:有氧舞蹈,花球啦啦操和爵士舞。其中花球啦啦操和爵士舞环节均有人文学院的代表队伍参加。

19时50分,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进行的是有氧舞蹈模块。有氧舞蹈是配合音乐进行有节奏地舞动的有氧运动,相较于啦啦操,其更具舞蹈性。配合不同风格的音乐,各支参赛队伍为观众展现了内容不同却都极具吸引力的舞蹈。带有拉丁舞风情的自由风格、类似hip-hop的快节奏以及强力量风格都被选手演绎的淋漓尽致,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随后,校啦啦队队员为观众表演了拉丁舞——牛仔舞,快速而自由的舞步、连续的旋转动作让大家止不住的尖叫喝彩。

在花球啦啦操比赛中,人文学院两只队伍——人文学院队和人文学院“元气少女”队分别在第三、第四个出场。人文学院的两支队伍身着统一的蓝色啦啦队服,动作丰富多彩生动活泼且极具感染力。表演结束后,两只队伍赢得了观众的一片掌声,并以87.3分和91.6分的成绩位列前茅。

紧接着,校体操队的三位男队员向观众展示了体操舞蹈中的托举,跳跃等动作技术,引来现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

最后的爵士舞模块也是三个模块中最随性和亮眼的模块。同与之前两种模块中所表现的相对较内敛性的舞蹈爵士舞是一种急促又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属于一种外放性的舞蹈人文学院“元气少女”队参与了此模块的比赛。一袭黑衣的队员们一出场便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欢呼。音乐响起,肢干的曲伸、转动、摆振等动作衔接如行云流水般流畅。音乐重拍和头部、手部动作一次次重合,动感和劲道被淋漓尽致的演绎了出来。她们最终获得87.6的高分。

   

统分结束,人文学院“元气少女”队获得爵士舞项目的二等奖以及花球啦啦操项目的三等奖。

赛后,记者对其队员——来自人文学院2014级的李国仪同学进行了采访。她对今天的相对比较满意,虽然还是有小的失误和不完美的地方,但总体效果和成绩都可以接受。在问到为何队伍起名为“元气少女”队时,她说:“元气少女”几乎每天都充满活力像是永远都活泼、开朗的女孩子。”此外,李国仪表示,参赛选手大多是大一的学弟学妹,而她们队伍全部都是大二的同学,她们想借这个名字让自己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