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音乐周】2016年国际大学生艺术节音乐周之陈宇航毕业音乐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6月03日 00:00   点击数:  

2016529日晚8点,人文学院陈宇航毕业演唱会在一食堂三楼拉开帷幕。这次音乐会邀请到了人文学院副院长、音乐系甘霖副教授、音乐系舞蹈教师吴毅、钢琴教师刘柳

音乐周是2016年国际大学生艺术节的特色项目,也是人文学院献礼国际大学生艺术节所举办的特色活动之一。音乐周不仅是人文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们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培养全校学生人文素养与人文情怀的重要平台,

在音乐会开始之前,舞台灯光熄灭,一段视频投映在大频幕上,一帧帧影像记录着陈宇航的平常生活。一年四季,他在音乐系苦练本领,吉他、钢琴、舞蹈是他的挚友,他生活在音乐的世界里,戴上耳机就是他最渴望的享受,而背景音乐就是今天的主题《我变了,我没变》。

   

视频慢慢模糊,伴随着一阵架子鼓声,舞台灯光缓缓变亮,特邀嘉宾陈威宇和他的乐队率先登场,在《改变自己》的前奏中,陈宇航大步走上舞台,全场高呼掌声雷动。后排观众自发地拿起打开闪光灯的手机左右挥动紧接着,换了一身演出服的陈宇航为大家带来了第二首歌《呼伦贝尔大草原》,但是在演唱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控音台突然断电导致音响无声,观众爆发出鼓励的掌声,只见陈宇航从容不迫继续高歌,这时王杰也从台下走上助阵师弟,最终在两人的面对面清唱下,一场尴尬转化成了更加精彩的表演。唱罢,陈宇航站在舞台上对大家讲述起自己的真心话来,“我变了,随着时间的过去我变的更加成熟,时间改变了自己”现场一片感动

   

带着这份感动,陈宇航接连为大家演唱了《空白格》和原创歌曲《浪哥餐厅》,此外,今晚的特邀嘉宾董昱昆和边鑫都各自为观众奉献了歌曲。陈宇航的学妹胡晓雨等则带来了一段劲爆的舞蹈。在晚会气氛达到高潮的时候,陈宇航选择将《老爸》这首歌送给他的亲人们,唱到中途他甚至落泪,满眼的泪花让台下的父母都情不自禁的站了起来,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陈宇航的指导老师甘霖副教授在台上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直言陈宇航不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因为他坚持自己的风格而不专注与老师教授的“美声唱法,而恰恰是他的坚持造就了他今天的成就,陈宇航今晚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并提出教育应该“因材施教”,最后,甘霖老师携陈宇航向大家表示了感谢。最后一首歌响起,是由甘霖作曲的《师者》。

演唱会结束之后,记者对陈宇航进行了采访。陈宇航表示感谢交大给他的成长的舞台,同时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