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音乐周】不说再见——记2012级音乐表演毕业音乐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6月06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5月30日晚7时30分,2016国际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音乐周系列活动之2012级音乐表演毕业音乐会在一食堂三楼如期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承办。

       

 出席本次音乐会的嘉宾有:校长助理王晓茹,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向仲敏,组织部副部长廖军,宣传部副部长许金砖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廖凡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光辉人文学院副院长甘霖人文学院音乐系系主任刘飞云人文学院办公室主任王燕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刘爽此外,音乐系众位教师出席音乐会并为学生们送上祝福

 随着一首动感十足的《Bang Bang Bang》12级音乐系学生全体学生登上舞台。灯光闪烁,全场热情高涨。音乐系系主任刘飞云致辞后,音乐会便进入正式表演环节。由石洁独唱、杨卓尔钢琴伴奏的《为艺术,为爱情》亮嗓惊艳,舒缓而又高亢的曲调令观众动容。接下来是由曾馨琳、李可心、曹依新、杨卓尔表演的《斗琴》四个女孩两两分坐在舞台两边的钢琴旁,将钢琴曲与“斗琴”的故事结合,引人入胜。接着,书法艺术、古筝弹奏、女声合唱为一体《琴韵书声》更是热歌《See You Again》相结合,带给观众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

       

       

 接下来是杨卓尔独奏的描写新疆人民的歌唱与舞蹈的《春舞》。这首乐曲起伏很大,时而激昂时而柔美,扣人心弦。由12级音乐系全体男生带来的《苏联歌曲联唱》感情充沛,如泣如诉,感染力强。改编的金曲《往事只能回味》不但加入了民谣元素,还插入了歌曲《喜欢你》的一部分,互动性很强。接着是西洋乐合奏,手风琴悠扬萨克斯动人,钢琴优雅,贝斯低沉令观众如痴如醉

       

 屏幕再次亮起,一段VCR映入观众的视线视频里的面孔对于即将毕业的12级音乐系学生来说再熟悉不过——他们是音乐系的诸位教师。老师们通过视频向12级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在场的12级学生非常感动并对老师的教诲表示感谢。

       

 在观众的期待中,《Lion Heart》音乐响起,音乐系的女生们为大家带来热辣舞蹈,现场气氛热烈。选自歌剧《茶花女》的《饮酒歌》充满活力,轻快欢愉,表现出舞会上的热闹情景。唐晓峰、江雪合唱的《共和国之恋》更表达了学子的爱国心声,歌曲意味深长。诗歌朗诵《不说再见》,感人至深,蕴含着毕业生的浓厚情谊和万分不舍。

       

 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现场的“最后一次点名”,意义非凡,让人感动。最后全体大合唱《时间都去哪了》更是众多师生激动落泪。不舍、心酸、激动、喜悦都在这首歌中得以释放。

 向院长表示,音乐系一直人才辈出,今天音乐系学生的表演也可以说不负众望。此外,他还对音乐系师生表达了真切的祝福,希望音乐系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子。“我还想对这些即将离开学校的学生说一句,一定要常回来看看”。

       

 2016国际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音乐周系列活动之2012级音乐表演毕业音乐会最终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