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人文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5月17日 00:00   点击数:  

5月12日19时30分人文学院在X8526开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习》暨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建工作培训会。人文学院党委秘书王远方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预备党员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参与本次讲座。

 

王远方老师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并结合党员发展的具体工作展开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推动党建工作和支部建设工作的发展。

王远方老师首先对《细则》的修订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阐释。他指出,《细则》是顺应当前发展趋势、针对党员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而修订完成的。他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认真学习并全面贯彻《细则》。随后,王远方老师就《细则》的具体内容以及党员发展的具体工作进行培训。

王远方老师按照总则,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以及附则的顺序对《细则》的内容进行讲解。在介绍总则时,王远方老师指出,要准确理解、全面把握发展党员工作“既禁止突击发展,也反对‘关门主义’”的重要意义。此外,他还强调,发展党员要优中选优,党员队伍的质量才能有所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才能得到保证。随后,王远方老师对入党流程,包括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所要经历的阶段、时间间隔、所需要的材料、考察要求等细节进行了深入介绍。他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不同阶段的时间节点,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

最后,王远方老师再次为大家梳理入党流程,并就部分学生对入党的相关事项的疑惑之处作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