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通“文”达艺】以梦为马,扬帆远航——记“我们——江雪、黄玉佳毕业音乐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5月24日 00:00   点击数:  

2016年5月19日下午730分,由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主办,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承办的“我们——江雪、黄玉佳毕业音乐会”在西南交通大学音乐系2号排练厅举办。

人文学院音乐表演系系主任刘飞云副教授等教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音乐会,主持人李可心开场辞中对诸位嘉宾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观赏本次音乐会表感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闵光辉和副院长甘霖虽然未能亲临现场,但也向两位学子送上祝福。一段简单的介绍之后,刘教授上台讲话他首先江雪、黄玉佳在专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随后了对两位同学的美好祝愿以及对这次音乐会的期待。

教授讲话结束后,晚会正式开始。身着一袭蓝色长裙德邦江雪缓缓走上台舞台,随着钢琴伴奏刘柳老师指尖轻点,悠扬响彻整个排练厅。江雪率先演唱《阿尔卑斯山上的牧羊女》《鞭打我吧》这两首充满异域风味的经典歌曲江雪表演结束后,黄佳玉缓缓走上舞台,为观众们带来了歌曲《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知己红颜》。她婉转动人的歌喉,仿佛在述说一个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叹息着“爱也难,恨也难”。

随后,江雪演唱了《卡迪斯城的姑娘》《姑娘的秋波》《彩云与鲜花》等一系列旋律优美的歌曲。黄玉佳也演唱了《长鼓敲起来》《昭君出塞》《美丽家园》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作为本次音乐会的特邀嘉宾,温诚为观众演唱了歌曲《怀念曲》,他的歌声舒缓低沉,如潺潺流水般注入观众心中。

“感恩父母给予我生命,感恩老师教会我成长……”本次音乐会最后一首歌曲《感恩》由张娟霞教学班的同学演唱,同学们手执鲜花,深情地演唱着这首歌曲。唱到动人处,许多同学都红了眼眶。他们注视着台下教导了自己四年的恩师,陪伴了自己四年的挚友,感叹着四年这样匆匆过去。

当主持人问到对于这次音乐会有什么话想说的时候,江雪哽咽:“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在幕后热心帮忙的学弟学妹感谢张娟霞老师四年来对我的栽培我在这四年里收获了很多。”黄玉佳除了表示了对来宾的感谢以外,还特别表示了对此次钢琴伴奏刘柳老师的感谢,最后她表示很感谢一直陪伴她成长的恩师、亲人、朋友,们的鼓励是她一直前进的动力。

双眼早已湿润的张娟霞老师上台讲话。她表示,四年来,她早已把学生看成了自己的弟弟妹妹或者孩子,看着他们一步步成长,现在马上就要离开了,她内心很不舍。最后,她希望,不管未来怎样,她的学生都能工作顺利,生活美满。

 最后,全场来宾进行合影,本次音乐会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