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廿荣光,言“文”】行远携手未来学子,唱和人文诗韵——记人文学院校庆系列活动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5月10日 00:00   点击数:  

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5月8日下午,伴随着稚嫩的歌声一群孩子走进交大校园。走在这群孩子中间的,是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杜茂林以及青协的成员

为弘扬交大校史及校园文化、增强我校的声誉和影响力,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举办了献礼校庆月系列活动之“感受交大,感受校庆”青年志愿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人文学院团委承办。本次活动主要邀请“爱之家”基地的小朋友来到交大犀浦校区进行参观和学习。

午2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青协同学带领小朋友以机车博物馆为起点开始游览校园。杜茂林老师在机车博物馆为小朋友讲解了詹天佑先生和中国铁路的渊源,并祝愿有志于中国铁路建设的小朋友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来到“竢实扬华,青协的同学为小朋友们阐释了“竢实扬华所蕴含的意义,讲解了交大的校史演唱了校歌。教到校史馆的道路是交大的历史路,青协的同学一路讲解交大的历程并介绍了众多优秀校友,很多小朋友拿出纸笔不停地记录所听到的故事。在爱之家老师的建议下,小朋友们边走边唱起了儿歌,此举引得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

随后,在音乐系的教室中,人文学院音乐系的同学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音乐鉴赏课。他们通过PPT演示向小朋友们普及了萨克斯,吉他以及钢琴的基本知识,并演奏了多曲目。演奏结束,小朋友们仍在大声呼喊:“再来一首,再来一首……对此,“爱之家的老师笑着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人文学院音乐系的同学可以去到“爱之家”为孩子们进行音乐方面的教学。此外,青协同学带领小朋友们在八教图书馆体验了大学的学习氛围和方式。当时很多交大学子正在图书馆内安静地学习,小朋友受到感染,一反之前活跃,纷纷安静下来听过图书馆老师对图书检索的讲解后,他们就坐在图书馆的座位上认真的看起书来。

下午4时30分,活动接近尾声小朋友们坐着交大校内的交通工具“小白”再次游览校园,并在南门下车集合。他们用略显稚嫩的文字交大120周年校庆献上祝福并表示了对交大的喜爱和不舍。

活动结束后,记者对青协的郭佳玉同学进行了采访。她表示此次活动是人文学院献礼庆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增强本校师生的爱校热情和凝聚力,促进“爱之家的小朋友交大校史了解同时进一步加深我校和土地村村委的交流和合作。在问是如何快速的融入到孩子当中时,郭佳玉笑道:“可能是平时青协活动接触了大量的小孩子的缘故我们身上会具有比较强的亲和力,所以能够快速融入到他们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