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人文学院学工组召开工作例会并开展专题学习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5月10日 00:00   点击数:  

5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学生工作组在8310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并召开了工作例会,会议由闵光辉副书记主持,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首先就辅导员工作中的安全稳定和网络思政教育专题进行了学习讨论。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校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发挥着极其重要的积极作用,因此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首先,李雯老师就安全稳定问题进行了《安全稳定的工作路径与方法》的汇报,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应对校园安全稳定问题,加强了辅导员老师们对安稳工作的重视度,科学掌握安稳工作的工作方法,切实加强对学生们的思想教育,保证人文学院安稳工作的有序推进。

随后,由夏爽老师进行《网络思政教育在人文学院的探索》的主题汇报,从如何更好地适应网络新时代下的思政教育、网络思政教育的优势与不足、人文学院如何做好网络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加强了老师们对新环境下思想政治教育的认识,努力适应时代的变化,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上,闵书记对两位老师的汇报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保证。各位老师都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稳定问题,认真学习相关规定,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的同时,也要提高工作能力,以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而对于网络时代的到来,各位老师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这一变化,努力创新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做好富有人文学院特色的思政教育工作。各位老师也就此专题展开了探讨,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观点,如加强辅导员自身的法律意识,处理工作讲求原则有理有据等。

会议接下来对校庆及毕业季期间人文学院学工组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刘爽老师传达了学生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指出在校庆及毕业季期间需注意的各项情况。包括为使校庆活动的顺利开展,依据学校学生工作的指导思路,加强对寝室园区的卫生及安全问题排查,倡导清洁校园、清洁园区,展现人文学子的良好风貌;积极配合学校排查机动车辆,对无证等违规车辆进行清理,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确保校园安全;传达学校关于校庆当天的各项工作安排,组建学生党员自愿者服务团队,迎接返校校友;持续推进感恩教育及校庆捐赠活动等具体事宜。

会议最后,魏若彧老师和刘爽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学校财务报账流程,以加强对相关工作的财务管理和监督,响应学校为确保我校学生活动经费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透明化,促进学生活动健康发展,活跃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