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赴台南大学交流”学生答辩会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学生工作     日期:2016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数:  

      510日下午两点,我院在8210举行了一场关于“赴台南大学交流”的学生答辩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系领导到场参与评判。参加答辩的学生有1415级的人文学院本科生,也有研究生,共计13位,涉及专业包括传播、汉语言文学和音乐。他们分别从专业学习、社团工作、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陈述,由浅入深。谈到自己的交流动机和未来在台湾的学习计划和课程安排时,每个人胸有成竹,有备而来。全繁体字的PPT、自信流畅的演讲以及应对提问的从容不迫,都给在座的老师和旁听的同学流下了深刻的印象。

    答辩结束后,15级传播二班的李卓颖同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这次申请的是台南大学的戏剧创作与应用学系。当问到前期做了哪些准备时,她表示在五一前几天知道要答辩时是完全没有头绪的,因为答辩这个词似乎离她很远,没想到在大一就会面对它。虽然真正的准备就是在答辩前三天,但有经验的学长学姐给予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接着就是搜集照片、总结所获成就、了解了台南大学及将要就读专业的过程。

   从答辩开始的紧张到答辩过程中应对,再到答辩结束后的如释重负,13位同学在提到答辩后的心情,都表示松了一口气。正如李卓颖同学所说,“答辩使自己也有新的收获,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好像拿不拿前两名都没有那么重要了。”在答辩顺利结束的一天后,学院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公示了答辩结果,排名前两名的同学也获得了减免一学期学杂费的优惠政策。

   据悉,西南交大与台湾一些大学的交流游学项目由来已久,人文学院与台南大学的合作则是第一次,合作方式则是由学院选拔优秀学生去台南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学习和交流。此举不仅给交大学子提供了和台湾学生交流的平台,也加强了学院和台湾高校学术方面的合作与沟通。中文系汪启明教授等老师为促成这一游学项目做了大量工作,学院也将以各种方式关心帮助各位同学,力争使此次游学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