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秀学子】追逐梦想,不负青春--专访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获得者黄丹丹

来源:学工组   发布者:刘爽     日期:2015年11月05日 00:00   点击数:  

她,十二岁时就通过软笔书法九级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保送到西南交通大学传播专业她,发表了九篇学术论文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勤奋优秀是她的代名词,乐观自信是她的标志牌,她,就是奔跑在青春赛场上的追梦家——黄丹丹。

“平凡”的实干家

被问及“优秀的经验”时,黄丹丹谦虚地说“优秀真的谈不上,只说在某一阶段尽到了该有的努力。当你的付出得到回报时,你会更加努力,更有自信地走下去如此循环下去,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一切就水到渠成了。”。如此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她成功的秘诀,也显示出她作为“实干家”的本质。她坚守着“为了自己家人的美好未来,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一定要坚持住”的信念,从高考失利到获得学校各项荣誉,再到今天获得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一路走来,她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也收获了一定的成就优秀早已成为她的习惯。

黄丹丹表示,她和大家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学生。“无论什么事情,只要掌握方法,尽力去拼,达到优秀的水平其实并不难,”她说,“用心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情就是不平凡。”

热爱生活的艺术家

梦想源于热爱,热爱源于兴趣。黄丹丹一直对影视制作很感兴趣,她的本科专业恰好是和影视相关的广播电视编导这使她在影视艺术的研究道路上颇有成就,仅2013年就发表了相关论文四篇。忙于学习、忙于学术研究的黄丹丹也有自己的课余生活电视剧、电影不仅是她研究的对象,也是她丰富生活,放松自己的不二选择。黄丹丹也说:“对电影的热不仅激发了我在影评方面的潜力,对我获得唐立新优秀学生标兵奖大有裨益。”

追逐梦想,热爱生活,这位艺术家永远都在快乐中前行。

勇往直前的梦想家

当问到对未来的划时,黄丹丹坦言:“目前打算在高校担任讲师工作,以后可能会有所改变。人不要把自己限制得过于死板,现在想做什么那就去做,只要用心了,就算以后变了方向那也是有益处的。”她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除了在校内的学生工作方面得到较大锻炼外,黄丹丹还在校外担任艺考培训中心的讲师。她认为这些经历对于培养自己的心理素质很有帮助,而且自己的能力也得到很多锻炼。”拥有一个梦想简单,用行动实践梦想却很难黄丹丹做到了,她是一个行动上的巨人,一个勇往直前的梦想家。

全面兼顾,过好大学生活

黄丹丹还很热心地针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这一问题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一些建议。她认为大学生要尽可能全面兼顾,成为新型的复合性人才。从宏观来看,整个社会乃至时代都需要合型人才从微观上来说就是我们应该丰富的实践经历和动手能力。 认为对于学生来说,学习优异是基础,但还需要全方位发展,拓宽自己的视野,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在校内,可以加入一些学生组织以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在校外,可以去找兼职或者实习,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

记者小札:通过此次采访我们了解到黄丹丹的学习经历,看到了她的努力付出以及颇丰的回报。相信自信、乐观的黄丹丹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定不负青春的约定收获美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