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活动】逐梦男排,让梦想闪光——记院际排球联赛人文男排对战交运男排

来源:学工组、院团委   发布者:刘爽 杨佳桧 陈若茵     日期:2015年11月05日 00:00   点击数:  

10月29日18时10分,西南交通大学2015学年院际排球联赛小组赛又一次打响。这次比赛在北区四号排球场举行,由人文学院男排对战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男排。双方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男排以第一局25:11的成绩,第二局25:19的成绩,大比分2:0的成绩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18时,双方队员就已到场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为马上到来的比赛做最后的准备。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人文男排以一个漂亮的发球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观众席连呼发球犀利。人文男排以一传接球,二传传球,主攻手扣杀的战术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比赛,开局就连得五分。正在全场的目光都注视在人文男排的时候,交运男排抓住时机,二传轻松拨过传来的球,取得了本局的第一分。随后比赛才真正进入高潮,人文男排攻势迅猛,交运男排队内配合默契,最后人文男排队长胡一博的一记扣杀为第一局比赛画上了句号,第一局比分25:11。

短暂的休息过后,双方交换场地展开第二局比赛。人文男排发球连连得分,交运队接球后队内轻松传球,双方开始的比分十分接近。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人文男排队员们的身高与技术优势显现出来,接连赢得四分。交运男排虽然比分落后,但战意仍然高涨,不放弃任何一个传过来的球,可都被人文男排迅速压制,最终人文男排以25:19赢了第二局比赛。本次排球联赛小组赛,人文男排又再创佳绩。

比赛结束后,人文男排队长胡一博表示比赛打的很棒,自己提升了技术也收获了快乐。“排球赛是为了切磋交流,每一场比赛下来我们都有所收获。我们会努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为人文男排争光。”他如是说。交运男排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队长也表示队员们十分享受这场比赛,他坦言自己队伍失误太多,全体队员也有些不在状态。但每一个队员都团结一致、尽力比赛,这就是最棒的。

队员离场后,很多观众还在讨论这场比赛。来自茅以升学院的刘统同学表示,人文男排的身高、体力、技术优势十分强,但是交运男排的积极与团结的态度也十分值得人尊敬。“每一场比赛必定都有其吸引人的地方,每一支队伍也都有其闪光点。”他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