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子风采】音乐的狂欢——记“奔乐”舞台实践音乐会

来源:   发布者:王丹     日期:2015年06月30日 00:00   点击数:  

“音乐会至此已近尾声,最后,让我们再次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肖蓓肖老师!肖太后!我们爱你!”在学生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中,由2013级音乐表演专业全体学生出演的大型舞台实践音乐会“奔乐”于626日晚圆满落幕。

62620点,在音乐会正式开始前,2013级音乐表演班的学生们依次上台向观众们讲述了他们在准备此次音乐会时的感受与收获,并深切地表达了对指导老师肖蓓的感谢。随后,伴着动感的音乐声,音乐会拉开帷幕。音乐会以“奔乐”为主题,分为非洲板块、西域板块和美洲版块三部分,意在向观众展现世界不同地区音乐的不同风格。

“晨夕乐骚动”、“午后乐狂欢”、“篝火乐圣焰”是非洲板块的三个部分。学生们身着兽皮、头戴羽毛帽饰用舞蹈与歌唱两种形式,结合非洲鼓以及口技,向观众们展现了非洲原始森林中,原著居民的野性、激情、洒脱与自由。在绚丽的舞台灯光和节奏感极强的音乐的陪衬下,演出迅速掀起了现场的第一个高潮。

不同于激情四射的非洲板块,西域板块通过“沙·墨”、“律·音”、“圣·光”三个部分描述了一位商人在途经沙漠时的奇妙之旅。在布置细致真实的舞台上,学生们通过舞蹈塑造出独具异域风情的妙龄少女的形象。虚无缥缈的烟雾中,少女们弹起美妙乐曲,引得商人驻足。最终商人发现这些美丽的少女皆是海市蜃楼,经过不懈努力,商人走出沙漠,迎接美好而真实的景象。在结尾“圣·光”中,学生们身着白纱,手托蜡烛,低声颂唱着,送走离开沙漠的商人。

在非洲板块和西域板块结束后,音乐会以一节魔术表演做插曲,赢得观众阵阵欢呼,现场迎来第二个高潮。

音乐会最后一个板块以展现美洲音乐发展历史为目的,有“踢克踏”、“摆克吧”、“半斤八两”、“R·A·P”四个部分。“踢克踏”即踢踏舞表演;“摆克吧”则是反映在18世纪末美国西部酒吧中的音乐;“半斤八两”表演由钢琴、手风琴等乐器的合奏;“R·A·P”带给观众的是经典说唱。学生们通过自己才艺的全面展示,向观众们呈现出美洲不同年代不同的流行音乐。

音乐会以“Three days & two days”的歌曲串烧为结,在全场气氛高涨中,结束了本次音乐会。

“他们排练了大概两个月,还是很辛苦的。”肖蓓老师在接受采访中说,“演出很成功!”说罢,肖蓓老师便拍着身边学生的肩笑着说:“辛苦啦!”(文章来源:艺传记者团 韩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