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学活动】用事实说话,为真理而辩——新生辩论赛第一轮第八场

来源:   发布者:实习记者:宋海龙 图片:董灵(实习) 编     日期:2014年09月30日 00:00   点击数:  

九月二十七日晚七点半艺术与传播学院小青春大梦想”新生文化节2014级“博艺”新生辩论赛第一轮第八场在X8525教室举行。此次辩题为“对于食品安全问题是食品供应商还是食品销售商应负主要责任”。正方为广告二班的广一队,反方为广告二班的不二队。最终,正方广一队获得胜利,反方一辩邱荃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出席本场的评委有:艺传学院学生会荣誉主席于潇怡,现任学生会辩论队队长曹金,学生会辩论队现任教练李毅晴同时由于潇怡主席担任本场比赛的点评嘉宾。

立论环节正方一辩从“食品安全的概念”、“食品产业链的源头位置”和“供应商做假而销售商不知情”三个方面系统的论证食品安全问题应由供应商负主要责任。反方四辩从消费渠道消费者角度出发进行提问有条理的驳回正方的立论。申论环节,反方四辩则根据法律条例,指出在销售环节会有因储存不当、运输方式不当而产生的食品安全问题因此销售方负主要责任

紧接着,三辩的盘问将本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正方二辩“供应商提供不健康原料给销售商责任出发反问反方三辩。反方三辩则坚定自己的立场并以消费者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找谁负责”佐证自己的观点

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针对正方的提问,反方一辩则反问“问题商品不售出是否为食品安全”这一问题双方一问一答,经过多个回合的激战,不分胜负。观众纷纷对辩友们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后,比赛接近尾声。于潇怡主席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说道:“双方都很有专业风范,,但立论稍有偏颇,没有注重基础问题,逻辑不够不清晰。希望以后的比赛中辩友们注意不要先入为主,局限自己,先弄清基础概念,对辩题进行理性认知。”

最后,主持宣布正方胜利,反方一辩邱荃为本场最佳辩手。邱荃对自己获得最佳辩手表示很意外“我方队友都做出了充分准备,付出了很多努力,而对方辩友的辩论确实十分精彩,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通过这次辩论赛,我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方面还有不足,还需提高,在以后的生活中会不断阅读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反方一直处于被动方,注重于驳论。”评委于潇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双方的表现做了点评,她说;“正方从源头出发,问题细致,而反方的观点中立,没有详细分析,所以在辩论中语言组织不是十分流畅。”最后她祝福接下来比赛的选手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