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关于第十一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暨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立项结果的公示

来源:   发布者: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10:44   点击数:  

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

自第十“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暨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活动发布申报通知以来,学院学生积极申报,现将立项名单公示如下:(其中校级团队由大赛工作小组对所有项目进行审核,参考申报项目是否紧扣主题、学院申报项目总数、上一年度学院青协相关工作考核结果、本着同一学院相同主题的项目取策划最优项,综合考虑项目的可行性、策划的完整性、创新性、专业特色等标准,确定,院级团队由学院团委确定)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学生负责人姓名

立项级别

1

“志愿领航·爱心筑梦

文青协土地村爱心公益课堂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实践项目

曾品贤

校级

2

心灵数字桥助老计划

 

创意项目

 

刘靖烨

校级

3

 

蓉城放里

随迁后我们的第二个家

 

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公益创业项目

焦雨萌

4

校园整洁美观,自行车摆 放有方

创意项目

程楚棋

院级

5

“悦活银龄·乐享晚晴”老

年社区创意课堂志愿服

创意项目

王予涵

院级

6

传承红色基因,吟味传统文化

创意项目

韩静竹

7

“福润童心 爱伴成长”关爱少年儿童公益志愿活 

实践项目

郭爱叶

院级

8

地下的时光隧道:

成都地铁站“历史漫步”游

览线路设计

创意项目

梁瑞琪

院级

9

“投”行动——垃圾分类 公益活动

创意项目

曾琦惠

 

请所有项目负责人尽快加入人文学院第十届交通公益项目QQ群851802533,另请校级活动负责人加入QQ群:934367611

一、注意事项

(一)如若外出开展活动,为确保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安全,请务必统一购买保险。

(二)外出活动期间,各队伍务必建立科学有效的联络机制,密切关注本队伍参与活动的学生,若有突发情况,应及时上报并取消活动。

二、活动验收

(一)验收安排:8旬前完成项目,校赛时间另行通知。

(二)提交总结:请各队伍825日前准备好总结材料,统一压缩打包发送至人文青协邮箱:renwenqingxie@126.com文件命名为:“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只需提交电子材料),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开展第十一届“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暨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https://youth.swjtu.edu.cn/shownews-98901.shtml

(三)校级决赛

1.校级答辩:学校根据各学院、各机关部处三个赛道提交的总结情况,公布校级决赛项目名单,举行第十“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决赛暨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校赛答辩,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2.奖项设置

1)实践项目赛道:设金奖项目2个、银奖项目3个、铜奖项目5个。

2)创意项目赛道:设金奖项目1个、银奖项目1个、铜奖项目1个。

3)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公益创业项目赛道:设金奖项目1个、银奖项目1个、铜奖项目1个。

注:以上赛道获奖项目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三、媒体宣传

为对活动进行有效宣传,在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的过程中,请各团队及时撰写活动新闻并提交至人文青协邮箱:renwenqingxie@126.com

四、经费报销

本次活动经费采取学校支持、项目自筹等渠道解决。

(一)校级团队:由校团委支持经费,待活动完成后,按照考核结果,合格项目按照每项不超1500元、优秀项目按照每项不超3000元的标准进行据实报销。

(二)院级团队:由团队自筹经费开展。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