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就业指导】照亮求职之路——人文学院“职业方向与职业准备”专题工作坊

来源:人文学院研究生会   发布者:唐丹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09:55   点击数:  

 



 

2019年11月4日上午10点,人文学院特邀请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科科长彭黎明老师X9503教室举行了一场“职业方向与职业准备”专题工作坊,人文学院辅导员王晓妍老师以及30余名人文学院研一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彭黎明老师首先从理论层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三个时期,并引导同学们结合实际经验对自己进行内省评分,为同学们的就业准备提供清晰的自我认知和充分的就业心理准备。

紧接着,围绕“如何了解就业方向”、“如何进行职业准备“、”如何提升面试技巧“等七个问题,与会学生以小组形式进行自由研讨并推举小组代表发言。其中,古典文献学方向的赵旭旭同学就如何了解专业就业方向问题”,从请教学姐、在线求职网站等4个不同方向分享了小组的观点;汉语国际教育的秦冕同学结合自身小学教师工作经历就”女生如何解决就业歧视问题“进行了细致真实的分享。小组的讨论与分享,让同学们在确立求职目标、探索求职方向、提升求职技能等方面收获了形式多样且行之有效的就业经验和就业技能。

最后,彭黎明老师从专业对口能力、与专业交叉能力、与专业无关能力等三方面就求职能力的培养提出建议,为同学们将来的求职之路提供了干货满满的智慧锦囊。

从学生到职场人,求职之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但正如彭黎明老师所言,“求职之路就是知道你不知道并且努力寻找解决方案的旅程。问题看似复杂,实际很简单——迈出第一步。”在工作坊的尾声阶段,同学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此次讲座收获的知识,将以饱满的精神探索自己的职业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