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委】关于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公开选拔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通知

来源:   发布者:刘晗悦     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1:53   点击数:  

根据共青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文件精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适应人文学院的工作需要,完善我院各大团学组织的工作机制,加强各学生组织内部的管理,更好地发挥学生组织的作用,并为广大同学提供锻炼提高能力的平台,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体作用,提高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现院团委决定面向全院本科学生进行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各学生干部(主席级及部长级)公开选拔。

一、大会议程

1. 学生组织现任主席级干部述职汇报

2. 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主席级候选人竞聘答辩;

二、会议时间

6月24日(周三)晚7点

三、会议地点

腾讯会议app

会议号:995 434 056

四、参会对象

各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大一、大二、大三各团支部书记;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主席级竞聘同学。

五、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招聘选举原则

 本次选举总原则是:自愿报名,公开选拔。人文学院符合候选人条件的学生均可参与换届选举。经过报名、资格审查、面试、公示四个环节,选拔下一届学生干部。在此原则指导下,由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各组织指导老师、各学生组织现任主席级干部组成换届委员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选举,保证有利于我院团委工作不断进步和发展。

六、2020-2021学生干部候选人条件

1.主席级候选人为西南交大人文学院在籍2018级本科生;部长级候选人为西南交大人文学院在籍2019级本科生;

2.思想政治进步,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中共预备党员或中共党员;

3.遵守校纪校规,政治立场坚定,入学以来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组织纪律性强,参与、组织、策划过重大学生活动,具备独立开展工作能力,具备合作与创新意识、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较高的工作热情;

5.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品德良好,能够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6.主席级干部在各级学生组织中担任过部长(或同等职务)及以上职务时间满一年或担任班长、团支书、辅导员助理等职务;部长级干部在各级学生组织中担任过委员(或同等职务)以上职务时间满一年或担任班长、团支书、辅导员助理等职务;

7.原则上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为前30%,不允许挂科,由辅导员确认;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8.参加过院级成瑾工程团校培训或校级学生干部培训并顺利结业。

七、选拔程序

1.报名阶段(2020年6月16日—6月19日中午12:00)

 凡符合候选人条件的2018级同学均可填写《人文学院学生组织2020年干部(主席级)竞选申请表》,交至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处参加报名。

  凡符合候选人条件的2019级同学均可填写《人文学院学生组织2020年干部(部长级)竞选申请表》,         学生会交至邮箱:1713842015@qq.com(杜)

             文化中心交至邮箱:1525751037@qq.com(段)

             青协交至邮箱:1906792739@qq.com(闫)

             记者团交至邮箱:1615157544@qq.com(王)

             新媒体中心交至邮箱:2425441652@qq.com(于)

每人限申请一个职位。

2.初审阶段(2020年6月19日下午)

 由换届委员会对报名者的候选人资格进行审查,确定进入笔试阶段的候选人名单并予以公布

3.公开答辩(2020年6月24日晚7点)【针对主席级干部候选人】

2019——2020学年学生组织招聘主席级干部候选人竞聘演讲。

部长级候选人竞聘时间将另行通知。

4.网上公示

 换届各环节的名单及通知均公布在扬华素质网院系公告及团委网站。人选确定后将在扬华素质网上公示三天。公示期间师生可以提出异议,经查确有问题的,不予任用。新一届学生干部试用期为2020年7月—9月中旬,通过试用期的学生干部才能正式录用。


八、组织人员设置

1.主席级岗位设置

学生组织

选聘岗位

招聘人数

指导老师



学生会

主席(A岗):负责对外联络、沟通和管理等事务

1



刘晗悦

主席(B岗):负责内部协调、部门管理以及部分学生活动

1

主席(C岗):负责学生活动、内部培训等事务

1

文化中心

主任(A岗):负责对外联络、配合其其他组织工作、活动策划等事务

1

刘晗悦

主任(B岗):负责内部协调、配合其他组织工作、内部培训等事务

1


青年志愿者协会

会长(A岗):负责青协对外联络、志愿活动等

1



李盛兰

会长(B岗):负责青协内部事务,团日和支队活动等

1

会长(C岗):负责活动宣传和院内其余活动规划统筹。

1



记者团

团长(A岗):负责记者团的对外联络,学院各类新闻的写作与报道等工作

1


刘爽


团长(B岗):负责记者团的内部事务,学院活动的新闻图片制作

1



新媒体中心

主任(A岗):负责学院新媒体平台的管理,新闻专题或热点的策划、编排,对外联络沟通

1

刘爽

主任(B岗):负责组织内部管理及技术培训,新闻专题或热点的整理和发布学院活动的海报等宣传品设计

1





2.部长级岗位设置


学生组织

选聘岗位

招聘人数

主要职责




学生会

组织建设部部长

2

内部管理、组织建设、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团的事务等

活动策划部部长

2

负责院内主要学生活动的策划统筹

权益生活部部长

2

负责全院学生权益工作,园区卫生、园区事务,学风建设等

体育健康部部长

2

负责全院学生体质健康管理、校级、院级体育赛事活动

文化中心

辩论队

2

组织参与辩论比赛与培训

主持团

1

组织参与主持活动及相关培训

礼仪队

1

组织参与礼仪活动及相关礼仪培训



青年志愿者协会

志愿服务部长

3

分管各类志愿活动

支队建设部长

3

分管学院团日活动、志愿者队伍建设

综合事务部长

3

分管内部事务性与志愿者考核工作


记者团

新闻部部长

2

学院各类新闻的写作与报道

摄影部部长

2

新闻配图拍摄与制作


新媒体中心

部长(大部制,无具体部门)

3

学院网络媒体平台的运营与维护


九、报名截止时间

6月19日中午12:00之前按要求上交报名表。


注意事项

1.打印资料均须采用小四、仿宋体、1.25倍行距填写,电子版文档,并在申请表上粘贴上本人近期免冠照片。

2.申请表从人文学院官网本通知附件下载。

3.请于6月19日中午12点前(逾期者视为弃权)将申请表电子稿交至各处(同时可附上工作计划、工作感悟等文字材料)。

4.咨询电话:刘晗悦老师 66366448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加竞选。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