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生涯导航 >> 正文

【就业】积极聘用高校毕业生参与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

来源:办公室   发布者:     日期:2015年11月11日 00:00   点击数:  

(十八)被聘用高校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的政策 

项目承担单位应当为毕业生办理社会保险,具体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参保、缴费、待遇支付等具体办法参照各项社会保险有关规定执行。 

(十九)服务协议期满就业政策 

协议期满,如果项目承担单位无意续聘,则毕业生到其他岗位就业。同时,国家鼓励项目承担单位正式聘用(招用)人员时,优先聘用担任过研究助理的人员。项目承担单位或其他用人单位正式聘用(招用)担任过研究助理的人员,应当分别依据《劳动合同法》、《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人事部关于在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235号)等规定执行。 

(二十)毕业生服务协议期满被用人单位正式录(聘)用后落户及工龄接续政策 

担任过研究助理的人员被正式聘用(招用)后,按照有关规定,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劳动合同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办理落户手续;工龄与参与项目研究期间的工作时间合并计算,社会保险缴费年限合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