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生涯导航 >> 正文

【树人立“文”】参加职业成长训练,描绘大学生活蓝图---记人文学院大学生职业成长训练营第一讲

来源:人文记者团   发布者:记者:苏紫薇 编辑:吴雨曦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00:00   点击数:  

1122日晚7点,人文学院大学生职业成长训练营在X9304教室举行,峨眉校区学生处老师徐帅亲临现场指导。课程以小组讨论和课后作业为主,邀请六位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作为训练营导师,他们分别是:刘晗悦、刘天仪、余洁、佘林恩、汤逸林、李子桦。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六位导师的基本信息。随后,圆桌讨论环节开始时,刘天仪导师小组中,同学们提出了专业与职业相关性以及现在适合兼职与否等问题。刘天仪指出,现在的专业与未来的职业并没有很强硬的对接关系,但需要明确的是自己需要从专业学习或是兼职中获取什么技能来达成目标。其余小组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积极与导师讨论。有同学表示自己对未来的前景感到非常迷茫,每天都压力很大但是却无从下手。对此,余洁导师回答道:“你现在只有两件事要做,一件是必须做的事,一件是你想做的事。你已经在做你想做的事情了,但是你没有做你必须做的事情,摆正你的心态,因为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包括自己。”

接下来,活动转换到经验分享环节。汤逸林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游学香港等地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将学习与社团合理结合的方法。佘林恩导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考研的看法,以及成功考研的努力方向,幽默的语言引得同学笑声连连。

最后,导师们与同学的讨论方式,从单方面的讲述,变成了随意的一问一答,同学们不再拘谨,问题开始涉及学习、生活、人生观等多方面。导师刘晗悦说道:“人生本就应该是奋斗的人生,我们要寻求一个有目标的生活,绝不能被人的惰性给打败!”李子桦导师则强调:“大学生活不是只有学习,你们应该多出去走走,多接触接触外面的世界,才不会与现实社会脱节。我们无法改变这个社会,但至少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来适应这个社会。”

9点新生职业成长训练营第一讲,在导师给同学们布置完任务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