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生涯导航 >> 正文

【树人立“文”】superman养成记——记人文学院新生训练营第二讲

来源:人文记者团   发布者:文字记者:陈萌萌 图片记者:朱晨菲 编辑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00:00   点击数:  

入冬的成都已有了丝丝冷意,但夜晚灯火通明的九教依旧让人倍感温暖。1129日晚七点整,新生训练营第二讲开课,招生就业处彭黎明老师担任本次主讲人。

彭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求职者的必备的三种素养——知识、技能、品格,并随即阐释了这三种必备素养的重要性。接下来,彭老师以小组作业的方式,要求同学们将自己理想的职业和从事该种职业所需的职业素养写在一张纸上,并根据自己的理想职业寻找和自己具有同样追求的同学。之后,以小组为单位讨论从事该种职业所需的职业素养,彭老师亲切地同各小组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之后,彭老师布置了本堂课的课后作业——在整个训练营结束之前完成一个有助于自己未来工作的技能。在彭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自己想要掌握的技能重新划分了小组,写下了切实可行的承诺书并拍照为证。有的决定初步掌握PS软件的使用,有的决定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有的立志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总而言之,大家都树立了明确可行的小目标。

晚八点左右,本次新生训练营课程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