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生涯导航 >> 正文

【树人立“文”】有志者,事竟成——记人文学院新生训练营第三讲

来源:人文记者团   发布者:记者:陈萌萌 编辑:吴雨曦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00:00   点击数:  

入冬的成都已有了丝丝冷意,但夜晚灯火通明的九教依旧让人倍感温暖。126日晚七点整,由招生就业处的徐帅老师为人文学子带来的新生训练营正式开讲。

徐老师幽默风趣,在上课之初,徐老师便和大家做了一个小游戏。徐老师给在座的每位同学发了一张纸条,并用其代表每个同学的生命长度。同学们通过撕掉纸条,意识到人生中可用于学习和拼搏的时光其实并不多,每个人都应该树立明确的目标,合理地规划自己的人生,让自己能尽可能利用有限的时间实现自己的梦想。

游戏过后,徐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制定有效计划的方法,并提出了“无小何为大”“以短期目标为重点”“从小事做起要说到做到”“从守时做起”四个注意事项。最后徐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目标有效程度的检测方法,鼓励大家树立有效的目标并将其付诸于行动当中。

晚八点左右,本次新生训练营课程顺利结束。